香港新浪網 MySinaBlog
« 上一篇 | 下一篇 »
Dozy.第一桶金 | 11th Mar 2009 | 一般, 財富@心靈世界, 精選文章 | (4807 Reads)

幾個月前為 Cosmogirl!(一月號)寫了一篇文章,關於女性的溫柔的...
不久前近看了赤壁 II...林志玲迷死曹操,想起了這篇文章...

女性朋友 E 與朋友 Y 算是專業人士,條件也算不錯的,可是一直都在埋怨找不到好男人,朋友 E 說自己遇到的總是沒有主見,唔知自己想點的遊男,朋友 Y 呢,說自己不知是天生命苦還是磁場引力,總是吸引到甚有成就,可是一腳踏幾船的賤男。現在她們都處於單身狀態,她們容為冇乜着落,相信原因是有很多的,然而表面上,她們有一點很相似,就是很典型的寸咀港女...

跟她們分享...自己去年在台灣工作了一段時間,當地女人留給我的深刻印象...
她們很平易近人,跟她們搭訕,一般挺有禮貎,甚少「寸寸貢」...她們也表現出文化修養,生活不止行街、睇戲、食飯、唱 K...跟她們談天說地,話題遠不止於身邊的生活瑣事...最要命的當然是她們那溫柔體貼的性格,還有那叫人心亂如麻的說話語調!

男性朋友嘛...毋須多說,當然不斷點頭稱是,至於女性朋友呢?情況卻剛剛相反!明顯地...言論觸動了朋友 E 與朋友 Y 的自動防護系統,反應異常猛烈,要宰人似的...
  E:真係唔明白...點解你哋啲男人會咁敷淺?...
  Y:咪就係...稍為溫柔啲、電你兩電,就冧都頭都暈...
唔係化?!咁都得?!
Picture

計我話,係我唔明白你哋諗乜就真!

難道溫柔體貼的女人...不要!惡死寸嘴的、駁嘴駁事的...就要嗎?請你們明白,其實溫柔體貼...是一種優點,男人喜歡一種優點是沒有罪的!為甚麼這樣稱之為做敷淺?難道要攞苦嚟辛,才算是有深度?遇到溫柔的女人唔冧,莫非對住個寸嘴的會冧?

如果事情發生在你們身上,你們會如何選擇呢?假設有兩個男人。一位是溫柔體貼、善解人意,時時刻刻都逗你開心的謎男;另一位是粗聲粗氣、不解溫柔,從早到晚就是說你這樣不好,那樣不對的性格男,請問...你們會選那一位?別騙自己啊!看那麼多無知少女,一頭就裁到那些謎男、才子的陷阱裡,還要生要死的~~
我意圖或企圖向她們解釋,這樣不是敷淺,可是朋友 E 及朋友 Y 的自動防護系統不但沒有御下,還不斷強化...

  E:乜你唔覺得佢哋好冇性格架咩?...
  Y:咪係囉,乜都就晒個男人,冇啲主見...
  E:計我話...直頭就係Cheap!...

激鬼氣!為甚麼溫柔就是冇性格?就是就晒男人?就是 Cheap?
首先,態度溫柔不代表是就晒男人的,不代表是沒有主見的,只是一種尋求妥協的態度。難道只有裝起武裝,氣吞天下,才叫做有性格嗎?寸咀惡死,跟有性格是兩回事。兩人相處,希望對方更加愛惜自己?難道這就是Cheap嗎?寸咀惡死就很High嗎?以上幾句回應算客氣了,還有些更冥頑不靈的...

  Y:係你哋香港男人唔識欣賞啫...
  E:計我話...係你哋香港男人冇用就真...

聽到這裡,真係谷氣谷到上心口,瞓醒未呀?!
她們啊...總是在埋怨自己找不到好男人,轉過頭來...又要說別人不懂欣賞呀!要找到個好對像,不就是要讓對方欣賞自己嗎?如果所有人都不懂得欣賞的,還算是甚麼性格?正如你開了一家餐廳,做出來的菜沒有食客欣賞,就算你自以為如何極品,如何好味,到頭來沒有人光顧,還不是要關門大吉嗎?抱着自己的招牌,去抱怨別人不懂欣賞吧~~

表達方法有很多種,溫柔體貼也可以表現出主見的!
其實除了台灣及內地女生之外,男人也很喜歡日本的、韓國的女生,她們都有一個共通點,就是都很溫柔體貼。男人...是自尊心很強的動物,就是這麼簡單。


[103]

還是過告訴朋友E與朋友Y吧! --> "選擇o黎o既o者~"


[引用] | 作者 陳飛 | 8th Jun 2010 | [舉報垃圾留言]

[102]

外表吸引meaning,皮膚白,身要瘦,要日日化裝(樣貌唔係太真)..


[引用] | 作者 anny | 19th May 2010 | [舉報垃圾留言]

[101]

If 外表上是(70),溫柔是(75)策略上是否upgrade外表to (85) ,溫柔 be (65 ),才吸引男人!


[引用] | 作者 anny | 19th May 2010 | [舉報垃圾留言]

[100]

對啊!因為他喜歡的另一女人,就是比我漂亮,看來真是點溫柔都冇用,T_T


[引用] | 作者 elainelover | 8th Jan 2010 | [舉報垃圾留言]

[99] Re: elainelover
elainelover :
男人真的喜歡女人温柔體貼的嗎?我真的已經很温柔體貼的了,給他面子讚美他,不過他還是喜歡另一個經常對他大呼小叫的女人,是男人的得不到才是好的心態?還是挑戰心態?

只能說大部份男人都喜歡溫柔體貼的,然而必須搞清楚,溫柔體貼不等於貼身膏藥。

無論男女,都有得不到才是好的心態,所以不能完全的千依百順,要有策略的。同時,最重要的還是外表上是否吸引男人,外表不吸引,點溫柔都冇用啦~


[引用] | 作者 Dozy | 5th Jan 2010 | [舉報垃圾留言]

[98]

男人真的喜歡女人温柔體貼的嗎?我真的已經很温柔體貼的了,給他面子讚美他,不過他還是喜歡另一個經常對他大呼小叫的女人,是男人的得不到才是好的心態?還是挑戰心態?


[引用] | 作者 elainelover | 4th Jan 2010 | [舉報垃圾留言]

[97] Re: 莎莉蛋糕
莎莉蛋糕 :
dozy兄講得好呀!!我都識唔少呢d港女,自以為自己好索,開口埋口講英文扮西人,對d靚仔d嘅男人發晒姣,對女人(即我哋)就寸寸貢覺得自己優越過人嘅款,不過呢d女人又真係比佢搵到好條件嘅男人喎,死未?

講真...條件好的又唔怕吋,只係最討厭那些條件唔好但係又吋的,吹漲!


[引用] | 作者 Dozy | 17th Oct 2009 | [舉報垃圾留言]

[96]

dozy兄講得好呀!!我都識唔少呢d港女,自以為自己好索,開口埋口講英文扮西人,對d靚仔d嘅男人發晒姣,對女人(即我哋)就寸寸貢覺得自己優越過人嘅款,不過呢d女人又真係比佢搵到好條件嘅男人喎,死未?

莎莉蛋糕
[引用] | 作者 莎莉蛋糕 | 16th Oct 2009 | [舉報垃圾留言]

[95] Re: subaru
subaru :
港女自以為是, 一黨獨大, 臭名遠播. c-hing 的兩位港女朋友, 巳表露無遺, 示範得徹徹底底. 港女就算 "屈就" 北上擇偶, 相信 "幸運" 的神州才子, 亦難忍這種驕橫性格, 婚姻亦難長久維繫... 有因就有果.

咁都未必架,可能會好就佢哋呢~~


[引用] | 作者 Dozy | 19th Sep 2009 | [舉報垃圾留言]

[94]

港女自以為是, 一黨獨大, 臭名遠播. c-hing 的兩位港女朋友, 巳表露無遺, 示範得徹徹底底. 港女就算 "屈就" 北上擇偶, 相信 "幸運" 的神州才子, 亦難忍這種驕橫性格, 婚姻亦難長久維繫... 有因就有果.


[引用] | 作者 subaru | 17th Sep 2009 | [舉報垃圾留言]

[93] Re: HKGuy Derek
HKGuy Derek :
n/a :

老實講, 宜家d 港都都講緊大陸d 男仔好過香港既男仔.... 香港的女性普遍自認比亞洲的女性高人一等的自居, 無視自2000年後的港女樓價化的現象, 港男現在太多選擇了,不過港女可以找北男都得. 屆時港女可以大唱北男比港男更強更勁等等說法, 大家可不要眼紅了.


當然可以啦~~
不過話時話,如果對物質要求高的話,怎會選大陸的男人呢?包二公乎?


[引用] | 作者 Dozy | 11th Sep 2009 | [舉報垃圾留言]

[92] Re: HKGuy Derek
HKGuy Derek :
小弟意見:1. 吃不到的葡萄是酸的,見到個d女仔咁多人對佢地好,睇唔過眼咪話佢地呢樣唔得個樣唔得2. 自視過高, 以為自己天生麗質,一定人見人愛,車見車載啦....
我諗佢地都要諗下咩叫內在美同外在美...

一矢中的!如果有條件的,當然有本事寸,但是條件一般的還要裝模作樣,那就自己抹煞了自己的機會。


[引用] | 作者 Dozy | 11th Sep 2009 | [舉報垃圾留言]

[91] Re: n/a
n/a :

老實講, 宜家d 港都都講緊大陸d 男仔好過香港既男仔.... 香港的女性普遍自認比亞洲的女性高人一等的自居, 無視自2000年後的港女樓價化的現象, 港男現在太多選擇了,不過港女可以找北男都得. 屆時港女可以大唱北男比港男更強更勁等等說法, 大家可不要眼紅了.




[引用] | 作者 HKGuy Derek | 9th Sep 2009 | [舉報垃圾留言]

[90]

香港的女性普遍自認比亞洲的女性高人一等的自居, 無視自2000年後的港女樓價化的現象, 港男現在太多選擇了,不過港女可以找北男都得. 屆時港女可以大唱北男比港男更強更勁等等說法, 大家可不要眼紅了.


[引用] | 作者 n/a | 9th Sep 2009 | [舉報垃圾留言]

[89] hkguyderek

小弟意見:
1. 吃不到的葡萄是酸的,見到個d女仔咁多人對佢地好,睇唔過眼咪話佢地呢樣唔得個樣唔得
2. 自視過高, 以為自己天生麗質,一定人見人愛,車見車載啦....

我諗佢地都要諗下咩叫內在美同外在美...


[引用] | 作者 HKGuy Derek | 9th Sep 2009 | [舉報垃圾留言]

[88] re:

大大,你有沒有跟她們說:
市場永遠是對的
錯的只會是自己


[引用] | 作者 wayne | 28th Aug 2009 | [舉報垃圾留言]


找死咩, 講少句算啦~

[引用版主回覆] | 作者 Dozy | 30th Aug 2009

[87]

因工作的關係,都曾接觸過台灣,內地以至日本,韓國的女生。部分台灣及內地的女生確實是懂溫柔體貼,真的是港女的學習對象,至於日本和韓國的女生她們都不會將真面目表露於人前(可能與民族性有關),不過日子久了,所有女人其實都是一樣的,只是她們會不會展露給你看而言。


[引用] | 作者 alice | 1st Aug 2009 | [舉報垃圾留言]


哈哈!講得好,日子久了個個女人都一樣~

[引用版主回覆] | 作者 Dozy | 5th Aug 2009

[86]

dozy兄的文章真係寫得好呀

老占
[引用] | 作者 老占 | 28th Jul 2009 | [舉報垃圾留言]


謝謝支持!

[引用版主回覆] | 作者 Dozy | 5th Aug 2009

[85] Re: Vania
Vania :
近日多看了韓劇,也愛上了溫柔的女性.我自己也是女性,覺得溫柔是一總讓人舒服的態度.溫柔和有性格絕對可共存,像大長金和黃真伊(無線上午十點半播放中),正是外柔內剛,與盲目遷就男性並不同.香港女性變得寸咀惡死,只是為了在競爭性大的香港保護自己,是無奈. 畢竟, 要做到外柔內剛,需要更多修養!大部分人都會捨難取易!

謝謝到訪!
大部份女性朋友,對於香港女性寸咀惡死的生態,都解釋為適應競爭產生的自我保護心態,其實我不覺得香港女性面對的競爭,比台灣、新加坡、日本等大,是否只是一個理由,讓自己不去改變?

Dozy
[引用] | 作者 Dozy | 3rd May 2009 | [舉報垃圾留言]

[84]

近日多看了韓劇,也愛上了溫柔的女性.我自己也是女性,覺得溫柔是一總讓人舒服的態度.溫柔和有性格絕對可共存,像大長金和黃真伊(無線上午十點半播放中),正是外柔內剛,與盲目遷就男性並不同.香港女性變得寸咀惡死,只是為了在競爭性大的香港保護自己,是無奈. 畢竟, 要做到外柔內剛,需要更多修養!大部分人都會捨難取易!


[引用] | 作者 Vania | 1st May 2009 | [舉報垃圾留言]

Next